夕雾枫轻

“在我的耶路撒冷,眺望你的裴冷翠。”
——————2024高考——————
请查看置顶!

©夕雾枫轻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海怪姐弟】乌贼还是海怪

原名:A Squid or a Kraken

作者:Amelia041223

分级:G

原文:英语

译者:枫轻

SUM:

“席恩,你想做个男子汉吗?”一个名副其实的海怪?”罗德利克平静地说,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席恩迟疑地咬着嘴唇。这感觉就像是罗德里克和马伦的另一场残酷的游戏,而这通常会让他受伤。

“是吗?”他紧张地回答,微微后退了几步。罗德利克咧嘴一笑。

或者,席恩发现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是一个不快乐的过程,但阿莎会帮助他,如果需要的话。

或者,席恩发现他的兄弟们非常不值得信任,就像世界上的其他人一样。

 

作者注:

给我的姐姐。

这是一次性的小结。8岁的席恩需要一个拥抱,尤其是他姐姐的。

我还会在后面的短篇中探讨席恩临冬城之前在派克城的经历。我希望你喜欢这一部,虽然它是一个草率的情节。

 

正文:

太阳又热又厚,照在他背上,对派克城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清爽天气。席恩微微一笑,跪在柔软的沙滩上,风轻轻吹乱他的头发。他把手伸进沙子里,把粗糙的沙粒捏成一个小圆塔,手指在塔顶挖出一些小垛口。他又建了两座小塔,一座比一座大,沙子越堆越高。他用贝壳锋利的边缘雕刻小窗户和门,再用海藻作为连接它们的桥梁。

 

席恩咧嘴一笑,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然后迅速把手伸进口袋,准备完成最后一笔。他取出了一个小木雕的海怪,这是他的家族的标志。他用拇指在光滑的触须上摩擦,想象着这只小野兽在海底漫游,浮出水面只为享用在海上失踪的水手们的船只。这雕刻是他母亲送给他的命名日礼物。他通常不会在命名日收到礼物,但这一次,当她来吹灭他的蜡烛时,偷偷地给了他这个小礼物。

 

“有一天,你会像海怪一样凶猛,我亲爱的。”她轻声说,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颊。他的父亲从来没有鼓励过他的母亲给予他任何的宠爱,但她仍然给他爱的迹象,在他生病时温柔地照顾他,为他擦额头。她让他对这份礼物保密,于是他就把它随身带在口袋里,在铁群岛荒凉的岩石上得到了一种安慰。

 

席恩将这尊雕像放在最高的塔顶,它的触须插进沙子里,成为他城堡的标志。

 

他微笑着,用手在裤子上擦去手指上的细沙。

 

席恩吓了一跳,转过身,发现哥哥罗德利克站在身后,另一个哥哥马伦也站在身后。

 

“你在干什么,弟弟?”罗德利克邪恶地咧嘴一笑,威胁地向前走去。席恩挑衅地抬起下巴,用身体保护着自己的杰作。

 

“走开,罗德利克。”他厉声回答。罗德利克用手捂住心口,露出一副受了伤的嘲笑表情。

 

“你伤了我的心,小席恩,”他撅着嘴,“你为什么不让你哥哥们看看?”

 

罗德利克迅速走上前去,一把拉住席恩的外衣前襟,把他推到一边。

 

席恩踉跄时,马伦扶住他,紧紧抓住他的肩膀,确保他逃不掉。他转过身,面对着罗德利克,后者举起海怪的木雕,得意地傻笑着。

 

“请问,这是什么,小席恩?”一个海怪吗?我还以为你已经长大了,玩不动玩具了呢。”席恩不顾一切地伸手去抓,但罗德利克只是笑笑,把它举得更高,让他够不着。

 

“只有男人才能拥有海怪,这是我们家族的荣誉,”他说,“你不过是只乌贼,小弟弟。”

 

“我八岁了,快成年了!”席恩在马伦的铁拳下挣扎着,坚持道,“还给我,这是我的!”

 

罗德利克只是轻轻一笑,把刻字塞进口袋。当小礼物消失时,席恩的心一沉。罗德利克微微弯下身子,狡黠地用手指示意席恩。

 

马伦把他往前一推。

 

“席恩,你想做个男子汉吗?”一个名副其实的海怪?”他平静地说,嘴角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席恩迟疑地咬着嘴唇。这感觉又像是罗德里克和马伦的另一场残酷游戏,而这通常会让他受伤。

 

“是吗?”他紧张地回答,微微后退了几步。罗德利克咧嘴一笑。

 

“那你必须荣幸地成为一名战士,”他决定道,“在铁群岛上,当一个男孩长大成人,或者成为牧师,或者成为国王时,要举行一个仪式……”罗德利克困惑地皱起眉头,“你知道,”他说,“我不知道,要么是,要么是。无论如何,能参加仪式是最高的荣誉,我想,亲爱的弟弟,”他伸出手臂搂住席恩窄窄的肩膀,“你已经准备好接受这项荣誉了。”

 

席恩内心的一小部分嗅到了阴谋的味道,但罗德利克的赞扬又让内心另一部分兴奋起来。也许那天他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重新得到他的海怪——当他有能力持有它时。

 

“等我长大成人,”席恩慢慢地说,满怀希望,“我能拿回我的海怪吗?”

 

罗德利克笑了。“当然,小弟弟,当然,”他安慰地回答。席恩勉强笑了笑。

 

“好吧,”他同意道,“我们该怎么进行这个仪式呢?”

 

“跟我们走,”马伦命令道,“通常都是在浅海进行。”他说,示意席恩上前。他服从了,跟着他们来到了海滩边,平静的海浪轻轻地拍打着海岸。

 

席恩迟疑地把脚趾伸进水里,尽管他在派克城长大,对寒冷早已习以为常。他轻松地走了一小段路,直到海浪齐膝,他停下脚步,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兄弟们,太阳把他们的影子投在席恩的身上。

 

“我们知道些什么?”他有点急切地问。当罗德利克和马伦露出邪恶而会心的微笑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走进了一个陷阱,但为时已晚。马伦冲上前去,把席恩夹在腋下,将他从水里提出来,甩在背上。

 

“我们淹死你。”罗德利克回答。

 

“不!”席恩尖叫着,在马伦的手中挣扎,两兄弟把他抬到更远的海里,海水在他们的大腿周围打转。

 

当水漫到他们的腰部,席恩的双腿半悬在波浪中,马伦把席恩从他的肩膀上甩了下去。他尖叫着掉进冰冷的水中,他的肌肉在寒冷中抽搐。他感觉不到脚下的沙子,挣扎着从海浪中浮出水面。

 

当他的头露出水面,他挣扎着呼吸空气,从肺里咳出海水,他盲目地挣扎着,想要逃脱。

 

“放开我!”席恩尖叫起来,马伦揪住他的头发,把他逼回水底。水咬住席恩的喉咙,刺痛他的眼睛。在马伦的强力控制下,他剧烈地挣扎着,但无济于事。他听到头顶传来一阵沉闷的笑声。他怎么能这么蠢?这当然是一场游戏!为什么他总是被当成傻瓜,他哥哥的棋子?阿莎绝不会让自己上这个残忍的玩笑的当。

 

席恩的力量开始动摇,他挣扎着呼吸,眼前开始出现黑点。

 

正当他感到黑暗向他袭来时,他的头被猛地一拉,他被拉出了水面,但只有片刻的时间。席恩剧烈地咳嗽,喉咙又痛又痛。他大口大口地吸着空气,喘着粗气,刚刚喘过气来,就又被压到水底下去了。

 

它重复了一遍,席恩从海浪中苏醒了几秒钟,然后又被推到水下。他的身体开始变得虚弱,他的心脏在胸腔里疯狂地跳动,他的肺部不断被海水堵塞。他希望它结束,希望它结束,但他只是被推到水里。

 

“请赐予他盐,赐予他……”席恩听到后,短暂地重新露面。

 

他只做了一次急促的呼吸,就又被拖到了水下。

 

水充满了他的肺,他的视力模糊了。他四肢瘫软,闭上眼睛,筋疲力尽,无力反抗。

 

突然,他的头发松开了,他迅速浮出水面,呕吐到波浪中。他疯狂地抽打着,挣扎着浮出水面,他的双脚没有支撑。

 

一双小手抓住他瘦弱的胳膊,拖着他在水里游来游去,他最后的力气也耗尽了。

 

“你离他远点,罗德利克!”阿莎冲着哥哥们尖叫,他们笑得直不起腰来。“你差点杀了他!”席恩模模糊糊地意识到,她正带着他走向岸边,她瘦小而强壮的身躯拖着他无力的身体在海浪中穿梭。

 

“小席恩想长大成人,所以我们决定给他这个仪式。”罗德利克气喘吁吁地解释道,脸上露出笑容。“我们只是做了他想做的事!”

 

“他想让你杀了他吗?”她厉声说。

 

当他们到达浅滩时,席恩感到自己的身体变重了,他虚弱地倒在沙滩上,拼命地喘气。

 

他感觉到阿莎跪在他身边,在潮湿的沙滩上,头发上粘着海藻。

 

“你傻透了!”她朝他尖叫,他颤抖着,咳嗽得厉害。“他们会杀了你的!”你为什么和他们一起去?”

 

席恩没有回答,只是微微转过身,又一次吐进她膝盖边的沙子里。泪水涌上了他的眼睛,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对不起,”他抽泣着,声音微弱而沙哑,“对不起……”阿莎看到他这可怜的样子,心里稍稍缓和了一些,开始轻轻地从他头发上拔起海藻。

 

“没事的,弟弟,”她轻声说。席恩疲倦地闭上眼睛,感觉夜幕降临,姐姐的小手指在他的头皮上抚摸,又光滑又舒缓。

 

* * *

当阿莎噔噔噔地走进他的房间时,门在她身后砰地一声关上了。她跳上他的床,席恩嘴里发出一阵痛苦的呻吟。

 

“给,”她说,伸出手来,一个小小的、黑色的东西整齐地放在她的掌心。席恩倒吸一口冷气,喉咙灼痛,他急切地从她手中夺过雕刻,温柔地放在自己胸前。海怪有些污迹和肮脏,一截肢体被折断了,但它或多或少是完整的。

 

“你怎么……?”他一边问,一边用拇指在木雕上蹭来蹭去。她耸耸肩。

 

“当罗德利克上岸的时候,它从他的口袋里掉了出来。我知道那不是他的,他永远也不会有那样的玩具,所以他还没来得及拿,我就抓住了它,用膝盖顶着他的腹股沟。”

 

说到最后,席恩咧嘴一笑,然后紧张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谢谢你,阿莎,”他温顺地说,“为了……你救了我。”她咧嘴一笑,胡乱地拨弄着他的头发。

 

“答应我,你再也不会让罗德利克或其他人占你便宜了。”她命令道。

 

席恩露出一丝微笑。

 

“我保证。”

 

————THE END————

拖了很久才翻译完这篇……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