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雾枫轻

“在我的耶路撒冷,眺望你的裴冷翠。”
——————2024高考——————
请查看置顶!

©夕雾枫轻
Powered by LOFTER
 

【卡希】终将忘怀

◎来自 @ACcobra4.0 的点文,卡希cp向。

◎原著苹果树岛狼叶婚礼设定背景,提及杰洛特×叶妮芙,卡西尔和希瑞的重逢。可以理解为全员复活。

◎一如既往地意识流,叙事如流水,希望没有ooc。对不起没写出卡希万分之一的好,自割腿肉来交党费,最后是小糖渣。

为新人庆祝后他站在原地,手中拿着刚刚斟好的一杯鸡尾酒。它有一股苦杏仁味,卡西尔皱了皱眉,他准备再去尝尝长桌上摆的腰果奶油饼干,它们看起来挺不错的。

卡西尔·莫瓦·迪弗林·爱普·契拉克和其他陪同利维亚的杰洛特跨越半个大陆寻找他的命运之子辛特拉的希瑞菈公主的寻女小队成员们如约参加杰洛特和温格堡的叶妮芙的婚礼。这句话连续说下来可能会让普通人断了气,但在丹德里恩大师的口中仿佛还带着一连串花里胡哨的卷舌音。

“你看起来气色不错,尼弗迦德人。”丹德里恩摇晃着头顶上插着夸张羽毛的帽子,“还有你们,米尔瓦和安古兰。不过雷吉斯的面色……好吧,和所有活了几百年的吸血鬼分毫不差,是不是?”

女箭手哼了一声,只是为了强忍住不笑出声来。安古兰则在身旁围绕了一圈年轻的小伙子,浅金色的脑袋一上一下地颠着,说着之后开bro/thel一定要在门口立上十几个象牙雕塑。雷吉斯开始剥一枚大蒜,不过卡西尔怀疑他并不是为了满足食欲,只是单纯想证明又一个关于吸血鬼的荒诞谬论是多么不可信。

“呀!”吟游诗人一声惊呼,两手撑着桌子,让人以为他看见了自己死去多年的外祖母又刨开坟墓出来了一样,“她也来了!我们的意外之子!”

所有人都向门口张望。一个年轻高挑的少女骑着一匹乌黑的骏马踏入大厅,灰白色的长发编成长辫,两只过于大的眼睛闪着翡翠色的光芒。她左眼下的伤疤黯淡,但丝毫不改变来人面目中的美丽。像一簇燃烧的火焰,自带无形的锋芒。

辛特拉的狮崽。希瑞菈公主。

希瑞。我为你跨越了半个大陆,我不会逃。

卡西尔抿了一口酒。他低下头,但不能抑制住他胸膛中名为心脏的器官剧烈地跳动。他不指望她感谢自己,杰洛特告诉过卡西尔,希瑞的噩梦都是关于一个来自尼弗迦德的翼盔骑士的。那个骑士,很不幸,叫做卡西尔。

他想要成为守护她的骑士,却成了她挥之不去的梦魇,命运就是这般无情。但好在它还要一丝善良,让卡西尔为救她而死,

再让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最像童话的地方重逢。

卡西尔不需要希瑞为他付出什么。只要他能默默地注视着这个灰白头发的女孩用欢笑替代悲伤,就足够了。

他没有像丹德里恩一样上前与希瑞搭话,也没有像米尔瓦一样给女孩推荐弓弩的妙用,更不用说像安古兰一样打趣询问希瑞许诺给自己的爵位何时才能得到。他和雷吉斯两人留在席位上,看着杰洛特和叶妮芙陪伴在女儿的两侧,女术士光彩照人,深紫色的双眼和葡萄酒一般色泽,她的婚纱并非洁白如洗,而是黑白轻纱交织,熟悉的醋栗苦香和丁香甜蜜灌入众人的鼻腔。而杰洛特饱受风霜的面孔上,一对浅金色的眼睛难得露出满意的神情。他向卡西尔的方向看来,又对丹德里恩微微颔首。

吟游诗人灵活的手指拂过鲁特琴的琴弦,一支欢快的变奏小调冉冉升起。希瑞在对叶妮芙说些什么,卡西尔听不清。他只看见她浅色的发丝在琳琅杯盏碰撞间被火光映照成日暮的淡金色。

有那么一瞬间,她祖母绿的眼睛看向卡西尔。只有一瞬间,她垂下眼睑,曾经的翼盔骑士目不转睛,他似乎听见她唇下嗫嚅着说了一句话。

“是你?”

于是鬼使神差地,他们面对面站着,卡西尔手中还有一个餐碟,里面装着他用来分散注意力的葡萄蛋挞——不过此时它们羞愧地失去了本应该尽的职责。

“是我,我叫卡西尔,希瑞菈公主,我是说,希瑞女士。”旧时的称呼总是难以更改的,卡西尔一不留神就说了出来。他本想直接叫她希瑞,就像杰洛特、叶妮芙和丹德里恩那样。但只有和她亲近的人能那么称呼这位命运之子,而他……

卡西尔心中再次被苦涩充斥。罢了,过去不必重提。

“是这样啊。”她转了转眼睛,它们大得过分,体现出一种鲜明的精灵特征,“你跟随杰洛特,是为了我?”

那该死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他强忍着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是的。”

“如果你去过别的世界,就会发现这儿还不错。”她低头看了看他拿着的餐碟,顺手拿起一个蛋挞,咬了一下,酥脆的饼渣掉了几粒在嘴角边。“我只是好奇,还有疑虑。你挡在邦哈特和我之间,这可不是什么闹着玩的事。你当时知道情况极其恶劣危险吗?”

她听起来很严肃,卡西尔于是如实回答。

“我那时不知道谁是邦哈特。”他说道,“他很厉害,我后来见识到了……不过就算他是个恶魔,我也不会逃的。我告诉过你了,我为你横跨了半个大陆。”

这话听起来很蠢,卡西尔承认,你和你喜欢的女孩不应该说这种没头没脑的话,而且你甚至不敢告诉她你爱她,非得拐弯抹角地说不可。

“半个大陆。”她重复道,“我不知道半个大陆有多远。如果你为了我跑了这么远,我希望我能知道原因,由你亲口告诉我。”她挑了挑眉毛,它们也是灰白色的,“杰洛特说你爱我。”

这是杰洛特的风格,毫无修饰的转述,甚至更加精炼。卡西尔望着希瑞,他想从她的神情中看到她对这件事的表态。她没有笑,只是眼睛依旧睁得很大。没有抿着嘴角,也没有翘着一条腿。她表现得,很庄重。

“我爱你。”他说,“可我不知道怎么爱你。”

她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如果卡西尔能看穿她的心思,他就能看到一幅幅闪回的画面。

黑鸟头盔,一只猎鹰将幼狮从燃烧的废墟中提起,一团燃烧的火被阴影裹挟。一个年轻人,蓝眼睛中满是惊慌,手掌流血,她像母猫一样弓起背脊向他嘶吼。一个骑士,但她看不清面孔,站在一个枯槁的恶魔和她之间,把长剑转了两圈。

辛特拉的希瑞菈很难解释,但如果一个人为了只见过三面的一个女孩奉献了他的一生,她想这必然是深厚的、无以为报的牺牲。但放在自己身上,它就像一个太不切实际的迷梦。

怎么会有人,为了匆匆一眼而为我去死?她甚至没有看到他死去,她消失在城堡的拐角,而留下他面对死神。

“你会难过吗,为我而死?”她喃喃道,“太多人为我而死了。我不想如此。”

“如果你是说悲伤,我的确为死亡而感到伤感。但我永远不会遗憾和后悔。”他直视她的双眼,“希瑞女士——”

“请叫我希瑞吧。”她突然说道,“你为我而死,也有权念出我的姓名。你是我曾经的梦魇,卡西尔,我无法否认也无法一笔勾销,就像我曾经是法尔嘉一样。”她的语气缓和下来,“但你试图找到我,尽管这结局不令人满意。你最后找到我了。”她用手指了指自己,“我在这儿。”

少女清澈的双眼像一望无底的绿潭,她的嘴角扬起,一抹微笑就在那儿。

不。卡西尔摇了摇头,他拿起希瑞的手,把食指放在自己胸膛的左侧。他的声音比蜻蜓振翅还要轻。

“是在这里,希瑞。”

——The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