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雾枫轻

“在我的耶路撒冷,眺望你的裴冷翠。”
——————2024高考——————
请查看置顶!

©夕雾枫轻
Powered by LOFTER
 

【货狐】点绛唇

◎看这个题目就知道接下来要整烂活了,重要的话说三遍,整烂活,整烂活,整烂活。就是为了造谣发糖。

第二人称指货郎。

⚠️是俗套的狐狸被娶亲梗。

顺便,问一嘴我cp货狐🈶🈚同好群


今天是你大喜后的次日,你睁眼入目的,是一帘红鸾赤帐,贺喜的铜钱打着红绳压在枕下,还系着一枝桃花。

你迷迷糊糊地想看墙上的挂历,肩头忽然搭了一只手,不是你的枕边狐又能是谁?他没戴那顶书生帽,一头青丝席卷到肩下,吊着眼角看你。

「郎君大梦初醒,怎么,不认得我了?」

你记得自己昨日要去送两只鹅,不听猎人的劝冒险去过鹅山,但眼前此情此景,看来你昨日是……

娶亲了?

你又复揉了揉双眼,大红双喜映入眼帘。还有妆奁嫁衣,斜耷耷落在红木躺椅上。而身边这位,长着一张狐狸面孔的,该不会是……

你的心上人?

你噗嗤一笑。心想这梦出神入化到了一定境界,胜过海市蜃楼百倍。你二人皆是男子,怎会成亲,更何况对方还是妖怪。

是了,古有庄周梦蝶,今有货郎梦狐,也不甚稀奇。

「你是昨日与我饮酒的那书生罢?」

他听了这话,略微皱眉。

「哪里的话,酒是好酒没错,是咱们的喜酒。郎君你也说的太生疏了。」

「郎君?如此说来我二人当真成亲了?可为何我却没有什么印象……」

他扶着嘴笑了,点了一下嘴边的胭脂,指尖也沾上一点红。

「这还是你为我涂的呢,兔娘和鹅女都为我二人作证,说没见过这么痴的新郎官,连胭脂都点不好。」

你红了面颊,又复看案上花烛,也是剪的七扭八歪,灯蕊缠结,好生难看。蜡油凝在案上,晶莹地包着油光。

「哎,我做什么都笨手笨脚,总惹人笑话……」

「惹人一笑,也是好事。」他瞅着你,「郎君就是心善。」

「心善,就易遭人骗。」你随口说道,只见狐狸眼睛迷成一条细缝,耳朵上也显露出一抹红色的茸毛。

「骗,便是坏事吗?」他对你笑,「我愿骗,你愿受骗,我二人岂不是都得偿所愿,有什么好抱怨?」

你听了这话,竟觉得十分有理。两厢情愿,你背他上山,他请你饮薄酒,你们互不相欠,除了那老天爷都说不清道不明的一段感情。

你对他有情,他对你有意。

哪怕你只是一个平常货郎,他是赤狐的妖仙。

你吻他的唇,他的发丝垂在你耳上,让你心头发痒。你不知他的姓名,他也不知你籍贯,你们耳鬓厮磨,情意缠绵。他不允你下这鹅山,一字一顿。你在一层布衣下摸着他脊梁,他舌下带酒,醉了你半晌。

烛影下,他靠在你怀里,齿白如贝。你为他别好鬓角桃花,看见自己方才竟忍不住偷吃了狐狸嘴上胭脂。

不用说,你脸上的潮红他都看在眼里了。你嗫嚅着想辩解几分,后来又觉得没这个必要。

毕竟,你喜欢,他喜欢,这就好了。多些狡辩和遮掩就成了人间,你不喜的尽是谎言的人间。狐狸看穿了你心思,用手指点你眉心。


「郎君,我要你为我再点这绛唇。」

(完)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