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雾枫轻

“在我的耶路撒冷,眺望你的裴冷翠。”
——————2024高考——————
请查看置顶!

©夕雾枫轻
Powered by LOFTER
 

【史罗】面壁者随记

◎翻到了小学搞三体同人的黑历史略作修改,心血来潮,遂发之。

◎一些零散的片段。


罗辑喝了一口自己拍卖得来的沉船佳酿,铜绿味实在不敢恭维,像是小时候家里铁锅结上的铜锈。他记得那玩意儿的化学式是碱式碳酸铜,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去拿了瓶牛奶,是庄园附近奶牛现产的。猛灌了一口,冰冷的触感冲击着胃液,整个人好像虚脱了一样,大脑也慢慢从混沌中脱离出来。


必须给大史尝试一下这美酒。罗辑撑着不住上下打架的眼皮,呼叫大史,对方听说要品鉴美酒自然乐不容辞。不一会儿功夫,史强就从正门进来了,手里还拿着两罐扎啤。


“不尝尝我的美酒?”罗辑把不知在海水里泡了几百年的酒水倒进高脚杯里,“你说浸在大西洋里还是浸在太平洋里有区别吗?”


“得看瓶塞塞的够不够紧。”警察把扎啤往桌子上一戳,“还是喝这个吧。”紧接着他斜睨到已经见底的牛奶,“你醉了?”


“还好吧。”罗辑慢条斯理地说,“你知道,我有点乳糖不耐受。”


“哦,我还以为是酒出了问题。”大史又仔细打量了罗辑几眼,“你确定自己没事?”


“好的很。”罗辑摇摇头,紧接着就扶着桌边把晚饭吃的沙拉和甜点一个不落的呕了出来。


于是后半夜罗辑是在厕所度过的,大史在客厅品酒。至于究竟是牛奶还是那瓶古酒闹出的岔子,罗辑认为两者兼有。


<<<


罗辑感谢史强,从某种意义上这个男人给了他一个家。第四位面壁者冬眠醒来以后看着树上悬挂的小方盒子,后来才知道这是未来人类的居所。


挺憋屈的,罗辑暗想,这居所内家具设施倒是一应俱全,摩登时尚还整洁一新,唯一的缺点就是,太不像家了。


他很难描述家是什么,就像之前他描述不出来梦中情人的长相一样。是史强拿着素描本寥寥几笔,勾勒出了他心中的那个女孩,晚霞的眼睛在壁炉的炉火旁,纯洁美好像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然后她真的出现了,一个学国画的女孩,温柔恬淡得像只小鹿。史强叫她颜颜。


天下男人的梦中情人都长一个样。史强告诉罗辑,可是他不信。


哪里有这么多的天意和巧合。


因为在这之前,罗辑从未给过自己的梦中情人特定的一张面孔。就像他在脑海中,故意用手指晕花了线条,弄软了棱角。史强画出的庄颜,是那么真实,也是那么崭新地与罗辑心中的形象拟合。


当得知大史得了白血病的那天,罗辑掏出打火机一根接一根的点烟。他劝史强冬眠去未来接受治疗,未来的科技一定能治好。基础科学被锁死无疑,但医疗方面的上升空间还很明显。


“他们就喜欢研究这个。技术,科学。”史强对罗辑说,火星在他嘴里叼的烟头上闪烁。


“那你喜欢研究什么?”


“人。”大史不假思索地说,“人最复杂。”


头顶的星空忽明忽暗,是智子在视网膜上发挥着功效。罗辑站起身,把一截长长的烟灰抖落在地上。


而史强抛下烟头,直接用鞋跟碾碎。


“走吧。这世界上混蛋挺多的,从古至今都是。”警察拍了拍他的肩,“Logic,但人类还有戏,我告诉你。”


他们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晚风拂过地上的青草,掩抑着阵阵窸窣虫鸣。


FIN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