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雾枫轻

“在我的耶路撒冷,眺望你的裴冷翠。”
——————2024高考——————
请查看置顶!

©夕雾枫轻
Powered by LOFTER
 

【贝露/三白】Meet You In The Woods与君会林间

真正意义上第一篇宝钻正经产出,配对为贝伦/露西恩和凯勒巩/阿瑞蒂尔。意识流风格,3k+。


SUM:庭葛王与迈雅美丽安之女,“缇努维尔”露西恩,阿尔达中最美丽的女子迫切地想念着她的爱人贝伦。在被费艾诺之子囚禁的过程中,她发现了自己的软禁者凯勒巩心中埋藏最深的伤痕和挚爱。

AU:凯勒巩和露西恩交谈后放走了她。


凯勒巩和库茹芬为她打造的囚室精致似少女的闺房,唯一不同之处在于栅栏般密不透风的窗叶。每日有珍馐伺候与佳乐娱人耳目,可这些都不能缓解露西恩心中的焦灼,唯有神犬胡安沉默的陪伴使她略微心安。于是她开始向对方倾诉自己难言的苦闷。


她谈到贝伦,或者说她的话题从未离开贝伦。她讲述贝伦如何在看似平凡的一天闯进牢不可破的环带,风尘仆仆地来到了贝烈瑞安德。他穿着像一个迷路的旅人,他的面容坚毅而饱经风霜,比他实际的年龄要年长成熟。但他于露西恩而言始终是年轻的,当她看见这个闯入者时,一种无名的暖流在心中升腾。


他唤她缇努维尔,因为在此之前他无从知晓她真正的姓名。他的嗓音沙哑疲惫却不改坚定,让她想起父亲与母亲的相遇。在那一瞬间,精灵露西恩和人类贝伦也忘却了时间,他们牵系的双手连结了不可测的命运。阿门洲的星光谱写在露西恩的面孔上,正如之前它亦照亮玛丽安的眼眸,而贝伦的眼中则有露西恩从未见过的凡人必死的命运,她对此感到既美丽又悲伤。但同时,少女的心脏燃起了对贝伦不可言说的爱意,他们久久相视默然无语,似乎一切感情无需文字就可领悟。在此之前伊露维塔的首生儿女与次生儿女间从未缔结如此深厚的羁绊,但这也并非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


露西恩用手拂过胡安后颈的毛发,猎犬耐心而缄默地聆听。祂一生只能开口三次,而此时或许正是时机。


“美丽的缇努维尔,就算是曼威也无法预知你与贝伦之间发生的一切。这深切而忘我的爱,将会让你的美貌随着岁月流逝,会让你无尽的寿命被风吹日蚀,会让你分享和贝伦同样的旅途,但如果你不后悔——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那么这一切都不会让你落入悲伤和迷惘。但请注意!你的选择将会影响深远,倘若你当真要追随贝伦,那么首先你需要离开这里。我有一个提议,你可以向凯勒巩再次提出你的诉求,但不要只表达你迫切离开的愿望,而是向她他讲述你对贝伦的爱和你们相处在林间的时光。我相信这会使凯勒巩有所触动,进而他会放你离开,还你自由。”


露西恩对此话无法尽信。虽然对方是维林诺的神犬,但毕竟是凯勒巩兄弟将自己软禁至此,在此之前他也许诺会带她找寻贝伦。难道一些话语可以改变他的想法?虽然这听起来十分不切实际,但怀揣着对胡安的信任和对贝伦的爱,希望在她的心中蔓延。露西恩暗自祈祷奇迹降临。

 

 

>>>
凯勒巩面对着自己的囚徒,埃尔达中最美丽的女子,露西恩。她站在自己和库茹芬打造的囚室中,虽然数日不见但面容中的微光未曾黯淡,反而更加清澈明朗。如墨织就的黑发垂至腰间,浅灰色的眸子柔和恬淡,胜似暮光星辰。她并没有消沉颓靡的迹象,而是尽显高贵优雅,纯洁不可玷污。凯勒巩没有说话,细细打量了对方一番,这时露西恩率先开口。


“我希望您能允许我离开,去寻找我的爱人贝伦。”同样的请求,同样从容不迫的神态与顽强的信念,不过凯勒巩早已想好了回绝的言辞。


“他是要前往盗取我父亲的造物——精灵宝钻,这使他成为窃贼与小偷。”他直视露西恩的双眼,而后者毫无惧色。


“他去找寻宝钻并非出于对物欲的贪婪和对财富的渴求,而是履行与我父亲的约定。从大敌处夺回一颗精灵宝钻以证明他足以与我相配。”


“可笑。哪有父亲会用自己女儿的婚约换取不属于他自己的珍宝?”凯勒巩蹙眉苦笑,容貌冷峻,“而爱又怎么能用珠宝兑换。”


“珠宝不是兑换爱的筹码。”露西恩答道,她交叉紧握的双手突然松开,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往事。“我与贝伦初次相遇于林间。那时他身无分文,既无权势也无财富,只有我们之间的爱。”她吐出最末一个字眼,语气轻柔,“我们漫步在花草之间,聆听夜莺与百鸟的啼鸣歌唱,尚不知晓对方的真实身份。他来时是一身劳累的行旅之人,满身伤痕,却因我驻足。他唤我为缇努维尔,他的夜莺。在他的歌声中,我听到了比戴伦谱写出的华美乐章中更加扣人心弦的旋律——如此脆弱孤单,引人肝肠寸断。从那时起,我便知道我们命中注定要互相陪伴。”


林间,漫步于林间。

 

在很久之前,在维林诺的双圣树尚未凋零黯淡之前,凯勒巩也有一段烂漫的林间回忆。

 

他曾在林间与他的挚爱相会,她是诺多的白公主,他父亲费艾诺同父异母兄弟芬国盼唯一的女儿,伊瑞皙。不过他愿意称她为阿瑞蒂尔。这个名字让他想起牝鹿敏捷的身姿,而阿瑞蒂尔在森林中的身影就像风一样,飘忽不定,像一阵若隐若现的白雾。她的黑发在身后飘舞,她的笑声胜过泉水淅沥,凯勒巩爱她,这并不是什么难以想到的事。这自然而然。有谁能够不爱阿瑞蒂尔?她自由勇敢,美丽坚强。她是一个出色的猎手,但从不以杀伐为乐。当凯勒巩与她漫步在林间,走在雅凡娜曾播种下的绿茵和繁花之间,飞鸟的歌声都为他们停息,似乎不忍打扰这难得的静谧。他从未当面对她诉说过自己的爱意,因为时间对埃尔达永远是充裕的——或者凯勒巩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他们只是相约坐在树下,编织花冠,编制梦想。

 

直到有一天,阿瑞蒂尔步入了一座陌生的森林,从此她再也见不到白日的光芒,而那白色的衣衫也不曾在凯勒巩的视线中再次出现。他呼唤她的姓名,用一千种鸟兽的语言,可再无阿瑞蒂尔的音讯。她嫁给了黑暗精灵埃厄尔,仅凭这一个原因就足以使凯勒巩憎恶所有的灰精灵。当他听闻埃厄尔使用魔法让阿瑞蒂尔一步步深入森林的腹地见到点点星光时,他的怒火比魔苟斯麾下的炎魔更加可怖。

他的珍宝丢失了。一开始是他父亲的精灵宝钻,现在是阿瑞蒂尔。凯勒巩感到深深的无力,但一个念头随即在他的心中苏醒。有什么魔法,能比费艾诺的宝钻更加宏伟壮丽?有什么星光可以媲美双生树遗落在世界的最后光芒?只要他夺回本属于他的宝钻,一颗足矣,他就可以走到阿瑞蒂尔的森林前,高举那珠宝,让他的爱人不再忍受漫无边际的黑暗给她的心灵带来的苦闷和烦恼。

到那时,阿瑞蒂尔就会回到他身边。他们可以像从前一样嬉戏狩猎,而这一次,凯勒巩不会再屏息凝神等待所谓时机,他要亲自说出自己对白公主的爱,并且请求娶她为妻。他在自己的领地内犹如王者,而还有谁比阿瑞蒂尔更适合成为他的王后?于是带着这样的计划,凯勒巩愈发笃信自己同兄弟和父亲的誓言正当合理,因为他需要宝钻。宝钻可以让一切重回正轨。

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修复一切之前,自己的所作所为会率先带来无法愈合的创伤。

噩耗袭来的那一天,飞鸟走兽为之变色。阿瑞蒂尔毒发身亡,杀死她的正是她的丈夫埃厄尔。凯勒巩不可置信地听着信使诉说这一切,这不可理喻,他扶着额头,这不可能是真的。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将像阿瑞蒂尔一样鲜活灵动的生命付之一炬?

可是他的疑问注定无人解答,他的悲恸只能独自承担。他知道她被埋葬在贡多林,可是除了图尔巩和他的亲族,无人知晓那片净土的所在。那也算一种慰藉,库茹芬对凯勒巩说,她也曾被爱着。

凯勒巩良久无言。他没有再看向露西恩,一种负罪感油然而生,不过它早就停放在他的心中许久了。他囚禁了这个少女,给她衣食补给,却不给她自由,不放她离开找寻她的爱人。他此刻的所作所为和埃厄尔有什么分别?凯勒巩多么痛恨黑暗精灵所做的一切,他现在就有多么愧疚。

“我没有亲眼看着他坠入深渊。”凯勒巩自言自语道,而露西恩并不知晓他此话的含义,“我没有为她的墓前放上哪怕一朵花。我爱她,是的,但我再也无法拥抱她了。”

金发的精灵终于转向露西恩,少女可以看到,他冷峻的面容中带着长期以来掩埋已久的痛苦与悲伤。

“我放你离开。”他说,“但倘若贝伦要盗取我们的宝钻,我不会放任不管。”

露西恩微微倾身。“谢谢你。”她迟疑了片刻,停在门口。

“什么?”凯勒巩扬起眼睛,“你还不着急离开吗?”

“不是,我是想告诉你,哀悼需要时间。”露西恩说道,她挽了一下发梢,“很长的时间。”

“很好。”凯勒巩说,不知是不是光线的原因,他的面容变得更加柔和了,那些锋利的棱角也不再尖锐了。他是美丽的,就像传闻说的一样。

 

露西恩的裙摆消失在廊道尽头。胡安跟随在她的身后,而凯勒巩默许了神犬的离开。

一切因此改变。

FIN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