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雾枫轻

“在我的耶路撒冷,眺望你的裴冷翠。”
——————2024高考——————
请查看置顶!

©夕雾枫轻
Powered by LOFTER
 

【Lucemond/杰贝】Repatching再度愈合

是给鹬烁 @Lucemond是路斯里斯x伊蒙德谢谢 家oc雷妮丝·瓦列利安——路斯里斯和伊蒙德的小女儿(ABO世界观)的生贺。私心联动了我设定中杰卡里斯和贝妮拉的孩子们,双胞胎兰娜尔&戴蒙以及小女儿伊伦娜。

 

她出生于冬日。

潮头岛没有冬雪,甚至连海风也没有那么肆虐。当雷妮丝还小的时候,雷杰亚和小维会围在她的婴儿床前,比赛谁能先让妹妹露出笑颜,或者打赌她将来脸上会长几枚雀斑。而伊蒙只是站在门口,偶尔抱怨雷妮丝的哭声太刺耳惹得他心烦意乱,不过他从来没有因此伤害过她,这对于脾气暴躁、行事无常的伊蒙·瓦列利安来说实属罕见。长大后雷妮丝回忆起这段时光,她形容自己的童年为鹅黄色——柔软,脆弱,但弥足珍贵。

父亲经常来探望她,而母亲从未离开。路斯里斯已经有了三个孩子,但他第一次看到雷妮丝的时候还是表现出惊喜和满足,并向伊蒙德亲王提出自己想要抱一抱小女儿。亲王断然拒绝了,不知为何他对这个啼哭不止又相貌平平的女儿泛起了一种莫名的情感,仅仅是想把她留在自己身边,或许还想亲眼目睹她长大成人。这想法让伊蒙德惊异,毕竟他与路斯里斯的婚姻说不上是琴瑟和鸣的鸳鸯眷侣,不止一次他摸出藏在枕头下面的匕首想要将丈夫杀死在睡梦里。但每次看到路斯里斯在身侧均匀地呼吸和盖在他额头的棕发,伊蒙德都会放弃这个念头,然后看向天花板,一整夜都清醒如昼。而雷妮丝是如此酷似他的丈夫,以致于伊蒙德不得不每天整理她乱糟糟的棕发,看向她真诚的圆又大的眼睛,忍受女孩不停地哭泣并钻进他的怀抱。然后这一切逐渐变得顺理成章,骄傲而不可一世的伊蒙德·坦格利安亲王默许了女儿的依赖,并逐渐开始对这样的生活习以为常。他没说一句话,只是感受着雷妮丝·瓦列利安在怀中抽泣的微颤和她温热的小手搭在他的肩上,就像她本身就是属于他伊蒙德身上的一部分,在很久之前被,而现在又回到了她原本的位置上。

伊蒙德摘下眼罩,蓝宝石义眼完好地镶嵌在凹陷的眼窝之中,那道匕首留下的狭长疤痕仍旧触目,不过现在终于开始真正愈合了。

“妈妈。”雷妮丝含糊不清地说,用舌头舔了舔她活动的乳牙。她正站在伊蒙德的卧室门口,睡衣的袖子耷拉下来,光着双脚。

伊蒙德哼了一声,动作很快地翻身下床,没走几步便迎来女儿的拥抱。他能闻见她身上龙的气息,很浓烈,比烈酒的气味更加使他敏感。再加上她发间插着一朵不知道从哪里摘下来的小百花,女儿之前的活动轨迹昭然若示。

“你去找戴蒙·瓦列利安那坏小子了?”伊蒙德问道,他不用动脑筋就知道这种老掉牙的诱拐少女的浮夸技巧源头就是龙石岛王太子杰卡里斯,路斯里斯的长兄,曾经多次用这种方式和他现在的妻子、当时的堂妹贝妮拉·坦格利安打情骂俏。不出意外,他的这套招式原封不动地传给了他的长子,杰卡里斯一对双胞胎儿女中的弟弟戴蒙·瓦列利安。那小子自从雷妮丝出生以后就对她产生了不同寻常的兴趣,伊蒙德还是从和自己次子伊蒙的上一次争吵中得知戴蒙和雷妮丝“约会”的事的。

“她才五岁,下地狱的七神。”伊蒙德暗声骂道,血脉开始喷张。

“戴蒙已经十岁了,而且他是驭龙者了。他想带雷妮丝飞到哪里都可以——只要别被你发现。”伊蒙此言属实。在八岁时,戴蒙·瓦列利安就在母亲贝妮拉的鼓励和“怂恿”之下只身驯服了无主的巨龙银翼,从此经常能看到银发的男孩与银色巨龙在天际翱翔的剪影。

“戴蒙带我去了龙石岛。”雷妮丝趴在伊蒙德耳边说,这让他颇感意外。杰卡里斯和贝妮拉是因为路斯里斯的劝说才同意让伊蒙德留下的,但对于他的子女太子妃始终心存芥蒂。伊蒙德并不认为雷妮丝会获得贝妮拉王妃的欢迎,但事实上他却大大失算。

雷妮丝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十分自然的笑容,“他们很喜欢我,戴蒙的姐姐兰娜尔和我一起喝了下午茶,然后戴蒙的妹妹伊伦娜和我一起去了龙穴完了捉迷藏。” 她像所有小孩子一样把话说的很长,添加了很多根本没必要的形容词,但伊蒙德每个字都有认真在听,知道她说出那至关重要的一句。

 “我什么时候才能和戴蒙结婚?”

七层地狱。如果这句话不是天杀的太子妃贝妮拉·坦格利安教给雷妮丝的,伊蒙德现在就可以自己戳瞎剩下那只完好的眼睛。他伊蒙德的女儿,那乳臭未乾的小子怎么敢——

“很快。”路斯里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说,“等你和戴蒙都长大,然后就结婚。”

“你怎么敢向她保证,斯壮——”伊蒙德打断路斯里斯的话,但实际上他好像并没有自己所认为的那样气急败坏。这件事很微妙也很不可思议,虽然其实有迹可循——有很多人爱着雷妮丝。像路斯里斯·斯壮常常挂在嘴边的一样,美好的纯洁的高尚的无私的,他伊蒙德这辈子所没有经历过的但正在领悟的爱。

伊蒙德转头看向路斯里斯,又看向雷妮丝。父女俩同时用兴奋和信息交加的眼神看向他。似乎就在等着他的回答一锤定音。“好吧,”他妥协到,“但有个要求。戴蒙·瓦列利安必须爱你,始终如一。”他反复咀嚼着这句话的含义,似乎有些熟悉。

“像父亲对你一样吗,妈妈?”雷妮丝从他怀里抬起头,紫眼睛中倒映着伊蒙德的连。

“当然不!”伊蒙德几乎跳了起来,路斯里斯很粘人……粘人的很。他不希望戴蒙整天粘着自己的女儿,这好像是在宣誓主权一样。“他必须珍爱你,像他珍爱自己的双眼那样。”

雷妮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像你爱我一样吗,妈妈?”

伊蒙德没有回答。他的手停在雷妮丝的后背上,拂去一绺棕发。那火山似的激烈汹涌的怒意停息和平复了,他再次看向路斯里斯,后者也正紧张而期待地望向自己。

“你难得给了我一件礼物。”他没好气地对路斯里斯说。

一个无价之宝。雷妮丝·瓦列利安,世界的赐福,诸神对曾经的大恶之徒伊蒙德·坦格利安的恩典。

 

————————————————FIN——————————————————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