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雾枫轻

“在我的耶路撒冷,眺望你的裴冷翠。”
——————2024高考——————
请查看置顶!

©夕雾枫轻
Powered by LOFTER
 

抚弦冬夏设定概览

建立在劳勃·拜拉席恩与瑟曦·兰尼斯特有一个合法的婚生女的if线之上。

 

原创人物OC概览:(仿wiki风格,仅作为背景参考)

艾泽莱亚·拜拉席恩(Azellya Baratheon)出生于AC285,她是劳勃·拜拉席恩一世与其妻王后瑟曦·兰尼斯特的长女。她诞生于风息堡,此时国王和王后正在进行巡游,可以说她的出生是始料未及的,因为她本应在一个月后出生在君临的红堡,可是早产打乱了一切缜密的安排。“意外之喜”这是时任风息堡公爵蓝礼·拜拉席恩的描述,他当时不过七岁,看到自己的小侄女出生显得格外兴奋。
“她是一个拜拉席恩,理应当出生在风暴地。”劳勃评价道,他对自己的女儿感到十分满意。

虽然她刚出生时体态瘦小,但也异常“勇猛”。她学会说的第一个词是“为什么”,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有着过于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在童年时期,艾泽莱亚是一个男孩气和倔强的女孩,她喜欢穿着侍从的衣服溜出去闲逛,然后风尘仆仆地赶回,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没有人觉得她相貌平平。艾泽莱亚拥有浓密而似鸦羽般乌黑的柔顺发丝,和一双澄澈的、翡翠色的双眼。在母亲美貌的衬托下,她并不算容貌标致——但比起瑟曦的骄傲,艾泽莱亚更有活力和灵气,她时常被认为是“极有魅力的”。

艾泽莱亚经常造访风息堡,她的出生之地以及蓝礼公爵的住处。彼时蓝礼和他的侍从,高庭未来最负盛名的少年骑士洛拉斯·提利尔和艾泽莱亚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蓝礼甚至还让自己的教头教授艾泽莱亚剑术和骑术还带她一同猎鹰,这一点遭到了王后的微词。“她变得越来越像个疯丫头了,七神在上,她以后肯定会因此惹出大麻烦的。”有人推测,王后并非如表面上那般疼爱自己的女儿,她们的关系随着艾泽莱亚逐渐长大而日益恶化。



不得不说的一点是艾泽莱亚的爱好——弹奏竖琴。她喜欢在校场上和洛拉斯比试,但没有什么能超越她对竖琴的热爱。自从第一次接触到这种优雅美丽的乐器,艾泽莱亚就下定决心成为七国最优秀的竖琴手。和她往日的活跃性格截然相反的是,艾泽莱亚喜欢忧伤的旋律和诗歌,她最喜欢的曲子是《荒石城的简妮》。

让我们在这里喘一口气,;来看看这个渴望自由,又有些理想主义的女孩。艾泽莱亚这个名字过于拗口,因此她的朋友和亲近的人都叫她“莱娅(Lya)”,或者小鹿。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她未来会嫁给某个大领主,成为他的妻子,孕育他的孩子……

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因为这不是艾泽莱亚·拜拉席恩未来将会成为的样子。命运比她自己 想象中的还要令人匪夷所思。前方的路已然铺就,结局成为定数,或许当尘埃落定时她开口的第一句话仍然是:

“为什么?”

白鸦在床沿上落下,雪色羽翼带来凛冬的气息。

“你知道的,不是吗?”


所有图片皆为约稿,感谢画手老师们! @长袜子土豆  @是高庭花匠,但寄了(冲刺)  @硫酸铜泡菠萝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